close
Photobucket

繁体版乐评

专辑:Come To Me 歌手:黄建为
发行:风潮

最近压力很大。当所有的事情同时发生时,确实需要一把能抚慰人心的声音,让自己松懈下来。

黄建为没有多么让人惊叹的歌喉。但你一定知道是他,而且是以一个邻家朋友的方式唱歌给你听。那种贴心,亲切,仿佛那么了解你。

黄建为的歌声,歌曲就像多年不见的好友,捎来的慰问信。

这次黄建为不再只是民谣而已,选择加入更多Band Sound。之前和他做过访问,些许惊讶原来他曾是玩乐团的。这的确和我们一般认识的黄建为有不同。

这张专辑最大的不同就是黄建为更活泼了。“Come To Me”带有披头四的味道,副歌非常容易哼唱,就好像失意时好友的邀约。《也无风雨也无晴》的编曲并非那么无雨无晴,听得出更多的设计,也更Pop。不过黄建为的声音的好处就是可以淡化任何可能的商业味。

《嘟嘟歌》找来了一群儿童合唱团的朋友一起纯朴一番,虽然初听觉的很像幼幼台的歌,不过放在这样的专辑中并不突兀。

如果你习惯上一张的黄建为,《天边一朵云》、《明天的事》、《青鸟》等等,都是很好的延伸聆听。最近如果太多事烦心,这是一帖充满温暖的良方或许可以好好抚慰自己。

你有压力,我也有压力。于是我们恶言相向的年代,总得寻找平静自己的出口。时下太多重节奏轻旋律的音乐,黄建为带给我们的是最当初的纯粹。即使编曲多了,也拿不走那份诚意。

我打分:8

我请你听:《也无风雨也无晴》、《天边一朵云》、《明天的事》、《童年的疑问》、《青鸟》, Come To Me

《明天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