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进入繁体版

专辑:这个星球 歌手:1976
发行:SonyBMG

又一组独立乐团浮进了主流唱片公司。

在某种程度上,我是蛮钦佩SonyBMG的勇气。Joanna、张悬到现在的1976,SonyBMG除了一边做着F4,也没有放弃别的可能性。

但是不一定是独立乐团我都能照单全收。

又是一组主唱声音不合我口味的乐团。这是缘分的问题。尤其主唱瑞凯的英语发音还真的让我不敢恭维,听《撒野俱乐部》应该不难理解我的意思。

但我必须承认1976的乐风是丰富多彩的。听他们的歌曲没有什么压力,要一整张专辑顺势往下听也不是大问题(不过你要先能爱上主唱的声音)。1976的编曲并不复杂,回归很单纯简单的摇滚方式。

也许是我程度不佳。也许是我不够专心。但我不怎么搞得懂他们的歌词。大概全碟最Pop,最容易入门的就是《庆祝节日的恋人》,说着风花雪月的恋人只在乎当下的情节。其他的如《旁白先生》、《科学怪人的玫瑰》,歌名固然有趣,可很难真的明白背后要传达的讯息。

反复听了6,7遍,一直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写,因为连自己的感觉都摸不清楚。最后也只能这么做结尾,没有什么Feel。

还有,也很想知道SonyBMG 怎么会想要发行听起来真的不主流的专辑。毕竟张悬,Joanna等人的气质,虽然不算大众,曲风却是不难走进群众被激赏的那一类。这段话不带贬义,只是很纯粹的好奇。

当然或许1976是你的那杯茶。是的话,不妨留言好好推荐。

我打分:6


我请你听:《庆祝节日的恋人》、《重返金银岛》、《右外野手》

《庆祝节日的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