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进入繁体版

专辑:囧男孩电影原声带
发行:亚神

当我们一窝蜂为周杰伦喝彩,肯定了写词搭档黄俊郎和方文山的时候,请大家不要忘记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功臣,钟兴民。如果没有他就没有办法成就《双截棍》等经典,也没有办法让《魔术先生》如此精彩。

钟兴民说,《囧男孩》电影原声带是他的个人第一张专辑。

没有,钟兴民没有跑出来变歌手。这是他第一次以自己的名义负责整个电影的编曲,并且发行原声带,不再是附属于其他歌手作品的那个编曲人而已。

我很喜欢专辑的文案:
我们的国片需要灌溉
我们的电影配乐需要机会
我是不会放弃努力,就为了这个机会的到来

《囧男孩》电影开出好票房,演员阵容绝对比《海角7号》更陌生,原声带亦是如此。电影成功了,那我们是否也能给努力做音乐的原声带一些鼓励?国片等到了奇迹,可是唱片业却始终等不到,继续快速萎靡。

黄韵玲当监制。钟兴民一个人负责所有乐器伴奏,还有弦乐的编写和指挥。他们签下的痞克四演唱唯一的一首主题曲。是的,就这样。一切亲力亲为,用心满满。而也必须赞叹钟兴民的才气,能一人包办所有乐器伴奏,实在难得。

原声带出现许多口琴吹奏的配乐,深得我心。想起《练习曲》,那些美丽的人文风景。(没办法,因为没看过囧男孩,只看过练习曲)也欣赏很多带点轻松诙谐童真的配乐,听了心情舒畅,刺眼的阳光都变得暖和。我不是随便说说的,这是真的。因为,够单纯。

《21世纪最佳垃圾车配乐》还颇有趣,去过台湾的朋友应该知道垃圾车的配乐,
实在乏善可陈,这个版本沿用同样的曲调,却玩出新感觉,名副其实的21世纪最佳垃圾车配乐,听了都会觉得倒垃圾是快乐的事。

整个原声带最具气势的配乐在最后一首《青春的时光走廊》。中国爱乐交响乐队的加持,就算没有看过电影,也不难想象画面,就像曲名一样,青春的画面倒带重现。

可是原声带最大的震撼其实是主题曲。痞克四《Fly Away》,曲风一转,不再是交响乐,口琴,钢琴而已,青春气息浓厚的英伦摇滚登场。之前对痞克四很普通的印象,马上大大加深,大加分!08年最喜欢的10大歌曲,肯定会把痞克四的Fly Away 放进其中。

初听原声带感觉不大,没想到越听越有味。就看你愿不愿意给他机会。

我打分:8。5

我请你听:《男孩与夏天》、Fly Away、《21世纪最佳垃圾车配乐》、《青春的时光走廊》、《墨西哥辣椒》、《一望无际》

我要买《囧男孩》电影原声带,请按此!

Fly A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