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进入繁体版

专辑:海角7号电影原声带
发行:丰华

《海角7号》7封情书写给远在他乡的爱人。

写一封信给阿嘉,范逸臣:
一把好声音因为一部电影重新被大家认同,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听见你拾起你热爱坚持的摇滚,唱着你自己创作的“Don’t Wanna”还有电影版本的《无乐不作》,想必是梦想实现。可是,最后深深感动我的,是你不温不火地唱着《情书》。

当“一封封情书,穿越缓慢的时空,代替我等了好久的十指相拥”响起,其实心里已经招架不住了。


写一封信给ciacia 何欣穗:
看电影的时候,听到你的《给女儿》,心里暗自惊喜。这首歌收录在你N年前的《我的发光摇摆》专辑的最后一首,我一直都记得。放下所有电音的处理,简简单单回归最纯真的音乐,用日语唱着这首《给女儿》。没想到事隔多年后会在这部最卖座的电影中再次听见。

《海角7号》让很多郁郁不得志的朋友重燃希望。仅仅希望,大家会再次欣赏你的好,不要再次错过你。


写一封信给作词人严云农:
之前很多关于原声带的纷争,其实静下心来,会发现其实也不过只是一些商业决定的不同。但无可否认的,我仍欣赏《国境之南》歌词的简单。或许放下很多一时的情绪,回归音乐本身,一切会美丽许多。

毕竟,我们现在都可以珍藏这些佳作了。


写一封信给配乐的骆集益:
我虽然不曾听过你的名字,但很想说,每一段信的配乐,都深深感动着我。


写一封信给梁文音:
我知道很奇怪,毕竟你没有参与原声带的任何一部分。但是,当《情书》和“1945”配乐响起时,脑子里浮现的画面都是最后一幕你寻找情郎的那一刻。然后,我竟然在车上听着,想着,不自觉落下一行泪。

深怕坐在我旁边的女学生看见,我还压低了帽子,别过了头。最近看了你在星光4和吴德宏合唱《如果没有你》时,大受好评,因为你的细腻甚是感人。我想起了电影里的友子,仿佛友子在唱着这首歌一样,情绪是那么深刻。


写一封信给导演魏德圣:
谢谢你完成了这部电影,谢谢你完整了这个原声带。《海角7号》虽然不是我看过最好的电影,但是那股背后的真情,我接收到了。


写一封信给听着原声带的自己:
你一直在寻找那首能感动你的情歌。
恭喜你,
找到了。

如果,请你写一封信,你又会写给谁?

我打分:9

我请你听:《情书》、《爱你爱到死》、《哪里去,你》、《给女儿》、1945完整演奏版、《国境之南》

《情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