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进入繁体版

专辑:Chiselled + Chiselled Plus多了 歌手:黄碧燕 + Ivan
发行:独立发行

07年本地独立音乐人黄碧燕发行了她的创作专辑Chiselled。当时的我不在新加坡,因此错过了她的音乐。但最近刚好从报馆借了回家,慢慢咀嚼。

最近听了不少本地独立音乐,这张或许有着最多的另类元素。尤其听了《喜欢 – 讨厌你》,非常喜欢也很雀跃能在本地听到类似的作品。本地中文音乐很少能听到带迷幻味的歌曲,值得嘉奖。

不过专辑最 Radio Friendly 也最动人的是一台钢琴就很吸引人的Flavor of the Month。相较于专辑其他比较 Band Sound 的曲目,确实突出,也简单得动人。

非常喜欢《绝迹》,一开始用近乎低吟的方式,只有电吉他轻轻伴奏,然后忽然中段转至很有气势氛围的编曲处理。如果平时中意听那些以吉他为主的乐团,应该会很容易爱上这首另类摇滚。制作方面听得出颇为用心。

专辑的编曲挺出色。不过有点可惜的是,碧燕的声音有时候无法撑起歌曲的气势,有点被吃掉的感觉。再加上声音的辨识度还有努力的空间,怎么寻找出一个属于自己风格的唱法或许也是接下来可以钻研的。除此之外,有些歌曲本身的特色需要加强,让听众能留下更深的印象。毕竟 Band Sound 类的歌曲,其实很容易陷入傻傻 分不清楚地状况。

而Chiselled Plus 则是今年为去年的Chiselled 添加的Bonus 单曲。《多了》的歌词简单描绘出多了一个人在身旁一起分享的那种喜悦和安全感,恰好也说出了碧燕走出之前忧郁症的心情。演唱人也并非碧燕本人,而是交由Ivan 张伟量,一把很干净的声音来演绎。

如果你还不认识黄碧燕,或许现在也还不迟。独立音乐或许最动人的就是不具时效性,没有所谓的相见恨晚。

我打分:7


我请你听:《绝迹》,《喜欢 – 讨厌你》, Flavor of the Month,《谢天地》,《多了》

想要了解更多碧燕的讯息可以 点击此处

《多了》



Flavor of the Mon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