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进入繁体版

专辑:半熟宣言 歌手:杨丞琳
发行:SonyBMG

大概会吓坏很多人。

《半熟宣言》是杨丞琳音乐上的一次大跃进,而且不是说说而已。太多歌手所谓的转变都是幌子,只不过主打歌两三首做了改变,其他东西换汤不换药。这次唱片公司是认真的给她进入“半熟”状态。

《太烦恼》摆脱以前太可爱的曲风,改以一点点迷幻加上慵懒来诠释,把这些外在的烦恼用很无所谓的心态来诠释。《我的爱吊点滴》乍听还以为是一般的可爱曲风,但Rainie改变了以往的发声方式,唱腔改用较为沉稳的方式处理,增加歌曲耐听度。除此之外,咬字的方式也更为强硬,不再是软绵绵的感觉,多了一种女生的坚强。

慢歌的进步最明显。而且应该掌声鼓励。

《带我走》对杨丞琳和写歌的青峰都是突破。听到杨丞琳飙了之前从未听过的高音,而且副歌的情绪很饱满,符合编曲的感觉,歌词的意境。而这首歌一开始听到的时候,并没有联想到是青峰的作品。虽然之前知道青峰有帮Rainie写歌,却并不觉得是这首。这大概是青峰最Pop的创作,但我很喜欢《带我走》的张力,因为真的为杨丞琳加分不少。

《火星》,《冷战》也都听出很大的进步。尤其后者的抒情摇滚曲风算是杨丞琳的新鲜尝试。效果也不错,听得出下了不少苦功。

但是并非百发百中。《半熟宣言》玩电音Techno 就有点吃不消,有过熟的感觉。一般听众我料想大概也不会很喜欢《女生我最大》,但却是很明确传达背后的态度。

可惜最后一首《幸福的节拍》忽然又回到以前的可爱风,就在这个最后节骨眼失守,无法彻底贯穿专辑设定的风格。

即便如此还是很肯定杨丞琳唱腔努力的改变,以及幕后团队还蛮大胆的选曲。明年Freshmusic Awards 的大跃进奖应该会看见杨丞琳在入围名单。

我打分:7。5

我请你听:火星,冷战,带我走,太烦恼,我的爱吊点滴,爱我请Shut Up


老黄瓜最近天天都在唱的:《带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