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繁体版

专辑:Over the Rainbow Vol. 2
歌手:at 17
发行:东亚唱片

来到专辑的第二部曲,也该是主菜登场了。

如果偏民谣抒情的《Over the Rainbow Vol.1》是开胃菜,那这张充满青春惆怅的Vol. 2肯定就是暖场后的主秀。

又青春又惆怅,好像很抵触。但其实,这才是真正青春的写照。不同编曲的鼓和吉他制造了节奏和活泼感。歌词的编排上,我们也看到at 17要借专辑讲一段青春历程。 一开始是青春活泼的at 17,如同她们一贯给人的形象,唱着摇滚《二百岁少女》,不死的青春,多美好,依然玩到老,疯到老。

然后是有点感性jazzy的《依然。亲爱的》,找来好友林嘉欣adlib,三言两语,为歌曲加了不少分。我喜欢林嘉欣的声音,不温不火,很有画面感。加上at 17本来就很协调的歌声,让歌曲呈现一种girls talk的氛围,边说边唱着少女间的微妙友情。细看歌词,才发现说的和唱的其实是相反的故事。“到老左无人要 大家都可以照顾大家”共鸣最大,因为我也常这样跟朋友讲。

Pop rock《101727》一定代表什么,有没有人可以跟我讲。第一次和林夕合作,大师交出压箱宝,配上卢凯彤的曲,好像在看一场《盛夏光年》的青春拉锯战,“越大越易自由畅游 或是越大越难轻松”,长大才是矛盾的开始。

来到第四首《the moon》的demo,美好的夕阳西下,追赶青春注定要简单、无力,轻轻唱加上尾音颤抖的处理还有那个很像热水烧开的音效,让前面的青春洋溢有了恰当的收尾。

国语版的《流浪到彼岸》有点脱离前面的主题,焦点回到at 17身上。但,印象反而没那么深刻。遗憾的是,EP太短,正要投入情绪,专辑就结束了,无法尽兴。

虽然说at 17试图在这两张EP取得快歌慢歌的平衡点来补足EP天生的缺陷,但相较之下二部曲更有整体感,更符合over the rainbow,有上的情绪,也一定有下。

我给你:8

我请你听:《101727》、《依然。亲爱》、《the m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