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专辑:差不多先生
歌手:MC HotDog
发行:滚石

要一般华人听众听完一整张嘻哈饶舌专辑,说真的不容易。如果就放专辑自己Run 倒还不成问题。

但是这次的MC Hotdog 和上一次的Wake Up比较之下,无论是歌词、题材还是作曲都来的比之前容易消化。上一张专辑满满的性暗示,粗言秽语,初听还有趣,但是一路听下来就觉得重复性过高,了然无味。不过这次在《差不多先生》中,MC Hotdog 绝对是进步的。

专辑最好听的部分从第八首开始。

有写给周围忧郁症的朋友的《请拍手》,难得听见饶舌专辑中的丝丝暖意,以及背后的励志。《怎么能够》则是有了小孩后的创作,MC Hotdog 用他的方式分享当上爸爸的心情,也是专辑中的另一首暖流。《他们觉得》虽然英文译名是:Fuck How They Feel,不过罕见的曲风并没有走Hardcore 路线,旋律性其实很强,聆听性增加不少,也延续了之前较为暖和的调调。

当然如果你比较期待MC Hotdog 的毒舌歌词,当然开场的《我疯了》、《差不多先生》难免也要对娱乐圈冷嘲热讽一番。前者把饶舌歌手上综艺通告的矛盾用Hotdog的语言表达出来,后者则有段歌词本身还蛮喜欢的:
差不多的中国风 / 差不多要把耳朵蒙 / 歹戏拖棚 / 差不多要帮你送个终 / 差不多的歌手摆着差不多的乌龙 / 差不多的麦克风唱差不多的呼咙
乐坛确实仍旧充斥一堆堆的差不多。

把妹露骨歌当然没有少。《我哈你》、《海洋》、《谢谢哑虎》都是我们很熟悉的MC Hotdog 的把马子歌,不外乎女生穿得少,男生喜哈哈这样的主题。不过听得出字眼的运用不再像以前那么粗俗,反而多了一种幽默。例如《谢谢哑虎》:原来交朋友也有分VIP,没有交钱只能等别人签心。 虽然其它部分仍旧是写着男女网络交友上床之类的,却还不至于觉得讨厌俗气。

当了爸爸的MC Hotdog 明显收敛许多,而这张饶舌专辑也难得在旋律性上面有了不少进步,不再只是玩拍子节奏。不至于惊技四座但是至少来的比之前的作品舒服许多。

我打分:7。5

我请你听:《我疯了》、《海洋》、《请拍手》、《怎么能够》、《他们觉得》

《怎么能够》: 连宝宝也入镜了哦,难得温馨。还有很红的马拉桑:马念先跨刀献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