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专辑:马拉桑醉饱满精选
歌手:马念先
发行:滚石

在你红了以后,什么旧作都会被挖出,重见曙光。是好事,我是这么想的。

从糯米团时期到Project Early(和自然卷奇哥合作),从以前的幽默搞怪到走Bossa Nova 风,马念先一直在乐坛努力打拼,没有放弃。可惜,却一直没有被听见。

我听过的马念先,主要是糯米团时期的主打歌而已。所以这是个温故知新的旅程。

中文乐坛做Retro Disco 曲风的不多,所以听到“Friday Night Girl”时小小兴奋了一下。《电视上看到你》编曲也给它复古到不行,听了很想跟着轻摆动。而如果喜欢 Chill out 的,《巴黎草莓》应该很适合一边喝着一杯Cocktail 一边听歌放松心情。

当然你是喜欢充满喜感的马念先,那一定要听以下超激笑曲目。拿王力宏来影射开刀的《跆拳道》、舞曲混军歌的《英勇战士摇摇头》、台语卦的《苍蝇女郎》(也是我第一次接触糯米团的歌曲)、Funk 加台式幽默的《青春小鸟》还有多年来直到今天都印象深刻诙谐摇滚《明星梦》。

不吵闹,只有舒服混搭幽默诙谐,听见不同时期的马念先的音乐造诣。最近如果想要放轻松,这张精选绝对是大推荐。马拉桑认真卖他的酒,马念先认真做他的好音乐。希望对于海角7号的支持,能延伸到他们的唱片事业。

我打分:7。5

我请你听:《电视上看到你》、《巴黎草莓》、《跆拳道》、《苍蝇女郎》、《明星梦》、《英勇战士摇摇头》、《Good Show Medly》、《拉高你的裤裆》、《青春小鸟》

好笑死了的《跆拳道》



又是超好笑的《英勇战士摇摇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