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719760029379

繁体版
专辑:晴天娃娃
歌手:江语晨
发行:Avex Trax

请为我们的亚洲流行天王默哀。大概除了脊椎有毛病以外,我怀疑周杰伦如同许多伟大的音乐家一样,已经开始,耳聋。

我不知道像江语晨这样的歌声怎么可能会被唱片公司相中,让她演唱《不能说的秘密》的插曲。因为如果没有这个超瞎的开始,我不觉得我需要在这里听江语晨的首张的个人专辑。

听了卓文萱的专辑已经气了一大半,没想到再来一个江语晨,根本是火上加油。

爱情是盲目的,我在生活中无法得到印证,但是却在江语晨的专辑完整体会明白。真感谢。

周杰伦还要扮个陈少荣,写着类似以前写给Jolin 的没大脑甜蜜饶舌情歌,《我的主题曲》听的我鸡皮疙瘩掉满地,不过和感动无关。我相信周杰伦的前女友们的饶舌功力大概是江语晨的N倍。而且N至少是双数。听江语晨的说唱,总觉得下一秒她就要断气了,周董,你怎么会忍心?

要不然听听抒情曲吧。假少荣,真周董写的《我太乖》,很好K,江语晨成功地不加分也不减分,或许也算不错了。

还有哪一个脑筋不对的,以为这位小姐可以演绎摇滚曲风?《分手倒数》有太多明显经过电脑修饰的痕迹,实在无法想象如果拿把刀逼她现场唱,到底会多么吓人。浪费了一首还不错的作品。最近不是谈多环保,少浪费吗?

这张专辑并非一无是处,它其实很励志。如果最近觉得智慧不足,可以翻翻专辑的歌词,绝对能让你信心大增,觉得自己并不肤浅无知。有空的话去看看《狗狗日记》、《浪漫爱》、《我的宝贝》、《晴天娃娃》的歌词,你就会明白。反而江语晨自己写的《喜欢一个人的心情》还都比较好一点点。

写的人写的马马虎虎,唱的人唱的零零落落。

把尖酸刻薄摆一边,江语晨也并非那么无药可救,至少听她的Live可以感觉她是有努力练唱。但是如果要听众接受她的音乐表现,而不是天王绯闻女友身份,她需要付出的努力比一般歌手还要多很多倍才可以。

如果现在我一定要找一个理由喜欢这个专辑,或许就只有专辑很漂亮的造型气球。That’s all。

我打分:3。5

我请你听:《十五号公路》,《我太乖》

《我太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