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专辑:奇迹
歌手:陈嘉唯
发行:Sony Music

5年前势如破竹进入乐坛,陈奂仁制作的“Feel Good”至今仍印象深刻,《我等的人会是谁》则成了很多歌唱比赛选手喜欢演唱的歌曲。但是这些都没有变成实际销量,为陈嘉唯换来机会。

5年后再出发,难免期待,毕竟曾经精彩。我印象中的Renee 是很有个性的女生,亦刚亦柔。但是蔡诗芸和瑞恩的例子,已经教会我很多事情还是不要期待比较好。

听完专辑,更确定没有期待真的比较好。

谈黄立行专辑时,刚说到中文乐坛有很多不痛不痒的舞曲,而陈嘉唯的主打歌《爱的奇迹》就是最好的例子。如果你喜欢当年的“Feel Good”,《蜘蛛网》,那么这张专辑也有试图大概找回这样的感觉。《死对头》、“Shopping”、“ASAP”可能都想唤起这样的Renee,却变成只有节奏但毫无灵魂,没有精神,惹人烦腻的作品。尤其“Shopping”可以近乎用难听来形容。

专辑还有一首Jae Chong 制作的“ㄨ”,但我想大概大部分力气已经用在黄立行的专辑了。

抒情曲或许可以加分。R&B的《离线留言》印象最深,因为总觉得洋腔洋派的Renee 最适合的还是R&B以及嘻哈。而且副歌记忆点很强,就这样一直“啦啦啦”的,这首歌才应该是主打歌,又一次被唱片公司看走眼。《怎么爱》、《海绵》其实也都是不错的K歌,可是陈嘉唯的声音厚度不够,无法驾驭。如果交给温岚来演绎,效果应该会好很多。

上次是运气不好,这次却似乎是Renee 本身的问题。舞蹈确实越跳越好,可是歌唱方面却频频曝露出缺点,尤其抒情曲时特别明显。

对于下一张专辑的可能性,不表乐观。

我打分:5

我请你听:《离线留言》、《幸福导航》

《幸福导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