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方大同《橙月》
发行:华纳

应该不难讨好,甚至不容易找到不喜欢的理由。

方大同越来越接近大家喜欢的样子。“Singalong Song”据称是一首大家都能跟着一起哼唱作品,当然如果你循规蹈矩跟着旋律唱,确实是方大同难得容易合唱的,不过如果你想效仿方大同 Freestyle 的唱法,你大概会遭受严重打击。

《1234567》乍听让我想起以前看电视广告会听到的啤酒广告歌,就是那种听了心情愉悦,小酌两杯助兴的那种。《黑白》、《黑洞里》是方大同拿手的Blues 曲风,不过和过去不同的是,这次的作品比较不会有“卡卡”的感觉,曲子的流畅度增加不少。

《四人游》让大家对薛凯琪为之一亮。这次的《三人游》魅力不输《四人游》,而且更加肯定了崔惟楷的作词功力,不只是局限在Machi 帮的专辑而已。可惜,竟然被看走眼不在主打歌行列,唱片公司的想法永远难解。

Bonus Track 《为你写的歌》看到曲目长达22分钟,就知道肯定有Hidden Track,《倒带人生》的Demo版“Orange Moon”,深夜聆听,月亮相随,确实很有意境。

越来越多人会爱上方大同。更接近市场,却又不失去自我,《橙月》难得做到这样的平衡。我们只是难免会担心,日后会不会像某位陶教父一样开始变质。但是,你还是可以继续安心享用方大同为你准备的音乐盛宴。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

我打 8。25 分

我请你听“Singalong Song”、《为你写的歌》、《三人游》、《1234567》、《黑洞里》

如果你也听完了专辑,欢迎你一起留言评分!年底我们会总结最受读者好评的专辑。

“Singalong S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