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梁文音 《爱的诗篇》
发行:环球

星光二班中除了曾沛慈让我感动落泪外,还有一个梁文音。情歌唱得动人,你可以说是格外投入,也可以说她善于玩弄心计,但你不能否认,以上任何一种说法,都必须用尽心思。

但是《爱的诗篇》是一张偶尔让人匪夷所思的专辑。

情歌是梁文音的强项,于是7首抒情作品想当然地登场。《最幸福的事》、《可以不爱了》、《我不是你想象那么勇敢》、《最亲爱的》有足够的K歌潜力,却不知道为什么还少了那么一点魔力,那个能让人感动的能量。直到看了 MV 才慢慢被打动。

我记得《海角7号》里梁文音无助、急迫、满怀期待寻觅爱人的眼神。我其实期待如此情绪复杂的歌声表现。文音的表现没有不好,只是歌曲的想象空间似乎有限。到最后《最幸福的事》、《我不是你想象那么勇敢》成为少数较能唱进心坎的作品。也许是歌词吧,我是这么觉得的。一个经历那么多的女孩,其实可以把复杂的情绪处理得很好,但或许歌词的画面来的太直接,削弱的很多可能性。

很难明白唱片公司打歌的立场是什么。《薄荷与指甲剪》听得满头雾水。歌词不明所以,曲子略显幼稚,比较像环境剧的插曲。梁文音当然应该唱些属于自己年纪的歌曲,只是请先确定歌曲要有足够质感。《第一眼》如此普通的曲目,排在其他抒情曲的前面当主打歌,更是百思不解。

幸亏到了最后一首《爱的诗篇》,见到梁文音抒情曲以外的可能性。Pop Rock 风格,对梁文音而言绰绰有余。

我暗自期待能听见奔放如“Lady Marmalade ”、催泪如《花香》的梁文音。但是好歌难求,我们怎么会不知道。

我打6。75分

我请你听《最幸福的事》、《可以不爱了》、《我不是你想象那么勇敢》、《爱的诗篇》、Dry Your Eyes

BY 老黄瓜

这支 MV 延续《最幸福的事》遗失与寻觅的概念,相当值得推荐。

《我不是你想象那么勇敢》



你对梁文音第一张专辑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