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罗志祥《潮男正传》
发行:金牌大风

“环保”一直是做罗志祥专辑的核心理念。舞曲永远都是翻唱的,专辑编排和收歌模式也都是之前成功案例的再循环。

于是,虽然我也喜欢听《撑腰》、《个中强手》、《潮男正传》等舞曲,让自己精神为之一振,但是总期盼有一天能有中文音乐创作人为小猪打造出真正量身定做的舞曲。

非常林迈可的《高调爱》,这类轻松简单的R&B很容易得人心,延续《败给你》的Feel。

这回抒情曲比例调高,显然对于罗志祥的唱功更具信心。不过必须老实说,听不出什么进步。《第二顺位》犹如歌名,不是一听就会记得的作品,但多听几次就慢慢留下不错的印象。

《搞笑》再次证明李伟菘的作曲功力,总是能做出够芭乐却不会让你觉得烦腻的情歌。但是始料未及的,偏偏败在陈镇川的词。人前欢笑,背后流泪的题材,交给小猪演绎确实适合,可惜歌词并没有好好发挥,而且还出现啼笑皆非的歌词,和Melody 呈现排斥状态。“当人群散了 / 突然觉得我可以死掉”、“我们的小狗 / 食量变好小” 难免会让人“噗”了一下。

《假如你还在这里》演唱瑕疵很多,歌声稳定性明显不足,而且也听见小猪的嗓子似乎好像操劳过度,比起之前的专辑更加沙哑(却又不是那种感性的沙哑),如果还是坚持这样的工作量,接下来几张可能会不堪设想。虽然小猪本来就不是卖歌声那一卦的,但是要走的长久,休息是必然的。

要顺利听完小猪的专辑依旧不是问题,但是靠着同一套模式一直吃胡也不是长久之计。或许也是时候在专辑中做出一些小突破。

不得不提,对于唱片公司的行销手法非常不齿。预购两个版本已经很剥削,如此粗制滥造的产品也能推出,还卖得比一般唱片贵许多,对于歌手是扣分的。就有如我台湾朋友说的,整个唱片很“虚”,那么大一个盒子,装着那么小的歌词册加一张CD,什么都没有,根本不知道大费周章个什么。不是应该环保吗?

发片不到一个月就有4个版本,我很抱歉我必须扣些分数谴责这样糟塌音乐市场的行为。不花时间做音乐,只懂得做这些有的没的,可耻。

我打5。75分

我请你听《高调爱》、《撑腰》、《搞笑》、《第二顺位》

BY 老黄瓜

《撑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