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繁体版
庾澄庆《Lady’s Night 哈林夜总会》
发行:福茂

当我们还犹然记得庾澄庆是“音乐顽童”,我却认为这是庾澄庆一次音乐上的倒退。

封面仿佛保镖的造型,已经觉得设计感很差,我还宁可看烟熏妆的哈林。至于音乐,则听不出任何新意。这已经不是庾澄庆第一次玩翻唱,夜总会概念也是一次再循环,但是这次的“Lady’s Night”却完全听不到任何进步。

如果要玩翻唱,我总认为应该要想办法超越前作,翻唱才来的有意义。《遇见》是一次大破坏,新版本近乎不堪入耳。编曲用过多的合成效果,听起来很Plastic,根本和歌曲应有的气质相冲。《星星堆满天》则改了仿佛没有什么改到,还是宁可听杨乃文。

我最怕翻唱太经典的作品,因为总是听起来不伦不类,要不然就是效果不佳。《亲密爱人》、《我愿意》、《勇气》、《叶子》就是最佳力证。仿佛只是单纯为了增强节奏而已,无论听了多少次,仍找不到 / 听不到诚意。当新编曲把所有感动都洗去后,只剩下那些合成音乐在空转。

唯有到《心动》,让吉他当主角,才觉得改编得较适当。

翻唱专辑需要对个别歌曲有足够的想法,还有心思,要不然也只是在浪费彼此的时间。

我打4。5分

我请你听 《心动》、《爱你的只有一个我》

《爱你的只有一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