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大囍事》电影原声带
发行:Crocodile

电影怎么样?我还没看,不会评论。

原声带怎么样?算了吧!

我必须说,在大年初二听这张原声带,真得很没营养。我刚刚浪费了新的一年的20分钟,听完了这张原声带。好后悔。

原声带以陈孟奇的创作,陈孟奇的歌声为中心。翻开歌词本一看,恍然看到这一短文案:他在音乐上最具挑战性和有意义的贡献是他2007 年发行的个人专辑《永远都在》,在台湾发行引爆一阵热潮。请问编写这一串文字的人是觉得新加坡人是居住在某个乌鲁鲁岛上的居民吗?有没有在台湾引爆热潮,我们会不知道?

我想,可能是打文案的人不小心打错字了吧。应该是:在台湾发行引爆一阵热嘲!

好了,把文案放一边,好好听原声带。

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首播主打:《我们的爱》。原因很简单,因为副歌的第一句曲,太像方大同的《爱爱爱》了!

因为还没有看电影,所以不知道其他的歌曲在电影里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但是,单听歌曲,真的没什么感觉。曲和词都过于简单浅白,完全低估了我们听歌的水准。

4首电影歌曲也就算了,原声带还加了两首 。。。伴奏。不是配乐哦,是伴奏。而且,是不插电的伴奏。真的搞不清楚,加入不插电伴奏的原因是什么? 整张原声带最可以听的就是吴庆隆老师的编曲。结果,KALA伴奏却不放入完整的编曲,放了吉他和钢琴的伴奏。要这样的伴奏,朋友们会自己弹啊。难不成这是为了要让表演者表演的时候,带着吉他上台,播着这首伴奏,让吉他“对嘴”吗?随便将那4首歌曲重新编一编,用乐器代替人声都比这个好啦!

最后,陈孟奇也很有自信的在原声带中放了自己的demo《我舍不得》。这首歌的前奏像翻版的《安静》。编曲和声音的处理“自然”到不行。现今乐坛demo 的品质真的不是这样的!不要被他骗了!我真怀疑他是不是没有听过其他创作人的demo。

还有,不好意思,这张原声带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成功地介绍了三位新人。他们的声音,摆在合唱对手的旁边,都显得很出色。其中,Olinda Cho 的声音最令人印象深刻。

最让我失望的应该是吴庆康老师的词吧。或许是因为被曲限制了,或许是被商家限制了,导致他必须屈服于浅白直接的字句。这的确可惜。

4首新歌,2 首伴奏,1首莫名其妙的demo (要价:$16.90!), 这就是《大喜事》的原声带。我不明白这是哪里支持的了本地音乐。赞助商这一步,真的是自杀。随便找范文芳或李铭顺来原声带里客串,应该会是比较聪明的策略吧。最起码大家会冲着男女主角买原声带啊!

亲爱的本地音乐人,你们到底在想些什么?

我打2分

我推荐:- 若有多余的红包钱,还是存起来吧。

BY 小番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