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王若琳《Joanna & 王若琳》
发行:新力音乐

所谓的双CD单片价,常常都只是幌子,唯独这次王若琳可说是货真价实,两张CD20首歌曲,2种全然不同的面貌。可是吊诡的是,都是王若琳,曲风也差别不算太远,却如此不同。

CD1是《Joanna & 王若琳》。很安全的翻唱加上很讨好的创作,不只是Joanna 做得到,其实我相信线上一票歌手也可以唱出自己的风格。除了她有一把很是经典的低沉嗓音以外,她最大的武器大概还有那很具味道,甚至可以说地道的咬字,英语翻唱得心应手。中文版方面,也不逊色,只是难免有凑曲目的嫌疑。

于是,无论是“Tikiville”还是“Maybe Some Other Time”等等都应该不难应付众人的耳朵,当然Roger Joseph Manning Jr. 的创作功不可没。

但这些,我们之前都知道了。So What’s New?

听她重唱中文金曲《玫瑰玫瑰我爱你》,有些啼笑皆非。深深怀疑录音时的她大概很不情愿。当其他歌曲听来慵懒时,不自觉比较下,敷衍了事的感觉挥之不去。然后开始幻想她录音时的表情,大概翻了数次白眼。

再好的声音,也听得出为难的表情。

CD2 是她和伙伴们的理想实践。“The Adult Storybook”满满的都是王若琳的想法,单看歌名就很明显。“Adult Crap”、“I Guess I’m Paranoid”、“How I Feel About Businessman”等等,反而才看得出王若琳也不过20岁。对大人世界的质疑,带点厌恶,嘲讽,甚至对自己的不确定。

彻底的不主流。也终于听见真正Joanna 想要做什么音乐。你绝对无法在中文乐坛找到任何人做出类似的曲风。虽然还是Jazz , Blues 等等,但是其深度可见,不是随便让节奏Swing 一下仅此而已。

明明是同一把声音,CD2 的王若琳听起来才真实。

我为CD1 打7分 CD2 打 8.5分

我请你听:“Maybe Some Other Time”、“Tikiville”、“Adult Crap”、“I Guess I’m Paranoid”、“How I Feel About Businessman”、“His Remedy”、《一种念头》、Nobody's A Nun

----------------

CD1 : Tikiville



CD2 : How I Feel About Businessman 住家版

绝对推荐,Joanna 自弹自唱,而且开场实在有够好笑的!



你喜欢哪一张的王若琳,欢迎留言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