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橙草《积雨云》
发行:有料音乐

乐团的世界不应该只是五月天、苏打绿、FIR而已。如果可以的话,请在你的名单上留下一席给橙草。

橙草的《积雨云》是目前我听过所有中文乐坛专辑里头,最完整的呈现Emo Pop 的一张。

这是对青春所逝去的一次追忆。

关于年轻岁月的日子,也许就是如此。迷失、奔跑、好奇、跌倒、受伤、沉迷、彷徨、复原。听《积雨云》,陪我们再走一次。

青春是迷失的丛林。“Wonder Woods”里头有一句:是理想的实践还是一种毁灭,I Wonder。很是深刻。

然后是关于出发的故事。《奔跑舞曲》越来越奔放的吉他,刷的越用力,仿佛想跑的更远。“And Go”真的起跑了,年少轻狂的人们决定出发。无法跟随的,就道别,于是紧接着“Goodbye My Friends”。

到了这一段,差点以为专辑就会这样一直用力刷吉他,用力弹Bass。好的专辑,懂得在最适当的时候停下来休息,而且这一刻最能侵蚀人心。

于是《夜盲》乘虚而入。开场一把吉他郁闷地弹着,就已经无法自拔,心情陷入谷底。主唱Klark 依旧冷静,反而听了痛心。7分钟的歌曲,却一点也不嫌长,因为故事就是这样发生着。好的东西,总是觉得不够。

然后节奏随着曲目往后推,逐渐加快,继续探索。

最后在民谣风的《捉迷藏》结束。一切回到最初。孩子们纯真的笑声,吉他纯朴地弹着,其实青春的苦痛也不过就这么一回事。

相较于五月天《后青春期的诗》,前者在许多的抒发上是浓烈的,而橙草虽然触碰的是莽撞的青春,却又有一丝丝的欲言又止,而且Tone调更为内敛。但两者在青春议题的音乐呈现上,都值得细细品味。

Ladies and Gentlemen,为你郑重推荐:橙草。

我打9分

我请你听《奔跑舞曲》、And Go、Wonder Woods、《夜盲》、《积雨云》、《捉迷藏》、《习题》

《夜盲》



And Go



我要买橙草的专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