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董事长《花光他的钱》
发行:艺见传播

一个良好的音乐环境,能够让各式各样的音乐人找到自己生存的位置。或许我们从来都不知道董事长乐团是怎么熬过来的,但是今时今日,他们真的做出骄人的音乐成绩单。《花光他的钱》从专辑概念到录音品质都升华到一个新境界。

双CD,一张录音室作品,一张则是邀请台湾等地顶尖的DJ 来为原曲混音。

《为啥我拢无》就有如英语歌名“Nothing”一样,就一直在重复歌名。可是出色的编曲让歌曲一点也不沉闷。就如专辑文案所说,要Band Sound 就Band Sound 到底,要电音就真的做电音,原汁原味的电子音乐,没有搞什么混搭,倒也尽兴。

不改他们很Man 的调子,《娘娘腔》似乎有影射圈内人士的嫌疑,不过也无伤大雅。副歌就一句“娘娘娘娘娘娘 娘娘腔”听起来趣味十足,却也有戏虐的调调。但好玩就好。

《假嘻哈》用摇滚来讽刺时下喜欢装扮嘻哈,假借嘻哈名义扮酷钓马子,却完全没有灵魂可言。确实,每次看到电视中看起来很嘻哈,但说话做作的可以的年轻人,实在怀疑剥掉这层外衣后,他们还剩下什么。

《二奶》、《花光他的钱》则着重谈金钱爱情。也没有愤怒的控诉,用调侃的口吻让人会心一笑,现实还真也不过就是如此。

专辑贯彻始终,从《为啥我拢无》一无所有的境况,然后触及各个看起来表面风光成功,可是本质悲凉的故事或者现象。最后一曲《药》,也许是麻醉自己,也许也是之前所提及的人物的麻醉。

生活继续。

CD 2 收录混音作品。这绝对不是一般市面上低级劣等的舞曲Techno 。这些知名DJ 听得出绝非夜店里随便放个High 歌,刮刮几下收工的假音乐人。10首Remix 几乎可以媲美国外的电音作品。如果你喜欢听Fatboy Slim 等等,这张Remix 专辑确实做出中文乐坛颇值得骄傲的成绩,不会让你失望。

尤其本地某些唱片公司很喜欢收录一堆很糟糕的混音,请拜托以董事长这张为借鉴,不要破坏Remix 真正的音乐性以及品质,搞得很多人对Remix 产生误解。

斥资邀请国际级的音乐工程师Andy Baker 完成的作品,果然不同凡响。就算不喜欢董事长他们的创作,听录音品质也是很爽的事情。

我打8。25 分

我请你听《娘娘腔》、《为啥我拢无》、《假嘻哈》、《药》、《花光他的钱》、Party All Night Sleep All Day 、《山地酒拳》

BY 老黄瓜

《山地酒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