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Tizzy Bac 《如果看见地狱,我就不怕魔鬼》
发行:弯的音乐

这是张中文乐坛人士都应该好好去听一听的专辑。怎么让编曲精彩却又不变成一层层的堆砌,或许很多创作天王应该向他们学习。

有些音乐非常In your face,怕你不知道他们在搞些什么,于是用力证明太多事情。喜欢 Tizzy Bac 正因为他们没有这股过于强盛的企图心,而是在每一首歌之后,渐渐吞噬征服你,在你不经意的时候。

《铁之贝克》说的是犹如你我的失恋故事,说的一派轻松,也是对自己的嘲讽。《丹尼尔是Gay》或可当成上一首的故事延续,也算是一种解嘲。

专辑第一主打“For the way I live”对我而言是专辑的关键曲目。一听到马上想起卢巧音、关淑怡等,很有起承转合的曲子,但演绎是如此平静,编曲诡异的意境让人不禁迷失于歌曲之中。

《婚礼歌手》玩转于拍子之间固然精彩,但真正精彩的是歌词。婚礼歌手带着为背叛的情人缝制的婚纱到处走唱,直到某次成为前男友的婚礼歌手,难以掩饰心中悲愤,摔了吉他烧了婚纱。很具张力的情节,浓缩于一首歌当中,Tizzy Bac 原来也是说故事好手。

“Loser”很是有趣,编曲加入了许许多多掌声欢呼声,成了有趣的对应。非常喜欢《如果看见地狱,我就不怕魔鬼》假装鬼魅的编曲。是的,是假装的,就有如专辑封面和内页的3D立体魔鬼与男孩造型,带着几分可爱、幽默。“我不该有惧怕,这世界好大,还有恒星仰望,宇宙可以信仰。我不想又在夜里破碎,天亮时憔悴,就得重复着咒语:I don’t love you, not even miss you, not anymore”原来旧情人就是地狱,连世界这个魔鬼都变得不让人害怕。

紧接的“Shall We Dance”第一句却是:I don’t love you, boy if I’ve said, I didn’t mean it, honey you knew,一举推翻之前说过的。这样的铺排其实足见幕后的心思,也点破现代人在爱情面前说得到做不到的懦弱。

《季后赛》是专辑唯一脱离乐团编曲,一架钢琴,简单也容易虏获人心。而至此,专辑也不过稍微过半,却早已满足我的期待。但专辑继续精彩,就静心聆听,继续收获。

这绝对是Tizzy Bac 目前的巅峰之作。错过,也只能说可惜。开年2个多月,这张专辑稳坐第一把交椅。

我打9分

我请你听《铁之贝克》、For the way I live、《婚礼歌手》、《如果看见地狱,我就不怕魔鬼》、Loser、《季后赛》、《美丽喔哀伤》、《最后告解》

《婚礼歌手》



------------

我要买 Tizzy Bac ! 新加坡确定不会发行哦!

我要买《如果看见地狱,我就不怕魔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