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繁体版
JS 《 JS Moments 创作故事集》
发行:亚神

有些精彩可能始终停留在之前的那一刻,即使回顾,也难以找回最初的感动。

或许,听着JS的创作Demo 集,对我激起的作用是重新找出原唱的作品再次品味。不是Demo 不好听,可是有些当下的记忆将会一直归属于原唱人的版本,即使拿出更纯正的原创版,之间的时空落差已经很难填补。

于是,我开始想念燕姿“The Moment”、张智成《凌晨三点钟》、梁静茹《路》、苏慧伦《不想想太多》、罗美玲《为冬天写的诗》、他们的《遇见未来》。只是比较麻烦的是,这些或许是这次创作集中自己比较喜好的,其他的歌曲,原曲本来就不青睐,听完了专辑后也一样难以改变。

不是他们的错,只是有些感觉是逼不出来的。

说新歌,也难掩失望。如果想听类似《回忆的圣诞节》的佳节温暖Tone调,为何不干脆听他们之前的“Say Forever”。如果想让心情飞行,于其听着《飞向札幌的班机》,我还是选择上一张的《爱情背包客》。至于公益歌曲“Harmonize”则太光明得不合我的调调。

也许,是我活在过去。要不然,就是JS以及原唱的过去真的比较精彩。

你的答案又是什么?

音乐的旅程,每个人起点终点从来都不相同,或许这张创作精选是你和JS开始起航。但对我而言,这是一次旅程结束的降落。

我打6分

我请你听《不想想太多》、《路》、《为冬天写的诗》、The Moment


回忆的圣诞节



VS

Say Forever 19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