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张智成 《迷魂阵》单曲
发行:28Stage

他的歌在N个歌唱比赛被N个参赛者唱了N次。他的R&B情歌即使在他消失于乐坛的这些日子,仍旧深深存在于我们的记忆里。

他是张智成。或许你也可以说,歌比人红的张智成。

终于等到他再战歌坛的暖身之作。《迷魂阵》单曲是一次颠覆我们既定印象中的张智成的大胆尝试。甚至,也是幕后创作者对自己的全新试练。

很Justin Timberlake 式的舞曲,看来这次张智成不甘心只做一个普普通通的R&B情歌手。歌曲前半段完全用假音演绎,到了副歌真假音自由转换,配上还蛮迷魂的Electro Pop,词曲和编曲达到颇高的一致性。

其实,从他过往的专辑中,不难看见他有挑战各式高难度曲风的企图心,例如《刺心》就是最佳例证。只是唱片公司主导的方向始终是要打造很K歌的张智成,于是在华研后期走势疲弱,交不出新鲜感。

不得不提幕后的创作者,陈颖见。原本以为应该是翻唱曲,要不然就是某位比较擅长舞曲类的创作人如倪子冈的作品。毕竟对陈颖见的印象一直停留在6年前的《熬夜》还有帮黄靖伦写的,我本身很喜欢K的《缺席》。后来才赫然发现张栋梁的《新歌试唱》也出自他的手笔,陈颖见的创作可塑性非常高,值得期待。

4月即将在马来西亚发行完整专辑,张智成要回来了。

我打8分

我请你听《迷魂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