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繁体版
郑希怡《精彩年代》
发行:英皇

哈哈哈哈哈。这是我听了专辑后不自觉的反应。一个人可以成就一张专辑,当然也可以同时毁了一切。或许,郑希怡正是此人。

对于郑希怡 Yumiko的印象很是模糊,除了知道是香港人,还有慈善表演不慎裤子被撤下露出T-back。是的,都和音乐无关。

郑希怡有一把低沉,带沙哑的声线,照理说是有吸引力的。可惜她的声音一直处在随时要唱到破音走音的状况,说惨不忍听也不为过。相信制作组也有这样的同感,于是尝试用各式各样的舞曲来包装,却发现徒劳无功。

找来人山人海班底的人搞多变舞曲如《精彩年代》、《早操歌》,但精彩的只限于编曲,而不是歌者。《精彩年代》混入《夜上海》其实理应很具效果,但如果是交给蔡依林来演绎或许比较有听头。郑希怡最大的问题就是声音缺乏表情,放进舞曲里头都显得苍白。

那这把缺乏表情还有感觉随时Hold 不住音准的歌喉遇见澎湃情歌就更吃力。例如《五个世纪》前段还未转入舞曲部分,就听得一头雾水。但是,诸如《我问你还会不会》、《生性多疑》、《从前从前的从前》这类难度不高的情歌倒还可以听听,

不过制作组倒也不能真的全身而退。有些舞曲其实听起来过时,如《不是我杯茶》、《单程隧道》还有《五个世纪》后段,还以为时空回到90年代初期的香港。复古和过时一旦拿捏不准,就相隔千里。

搞得四不像,还是一笑置之,哈哈哈哈哈,就好了。

我打3。5分

我请你听《早操歌》、《生性多疑》、《我问你还会不会》

《早操歌》MV



有空的话一定要听听《精彩年代》,编曲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