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浊水溪公社《蓝宝石》
发行:喜玛拉雅

如果要追溯台客摇滚,就非得提起已经成军20年的浊水溪公社。摇滚+电音+那卡西+民谣,这就是浊水溪公社的音乐风格。虽然是台客摇滚,但是音乐中的人文气息从来不缺席,只不过他们的人文气息或许正如团名中的浊水溪一样,是有分水岭的。

很Local 的他们,听在他国子民的耳里想要投入确实有一定难度。至少我是一直处在有听没有懂的状况中。这是一张励志作品,尤其在这个万事都似乎很糟的台湾,希望可以让大家抒压。尤其《晚安台湾》很有回到90年代初期综艺时代的歌厅秀音乐,果然会心情愉悦。但很明显的,针对的群众是台湾人,连唱腔也很台式,还有很道地的台湾国语,因此我也只能抱持着在旁欣赏的旁观者角度。

一开始的“Introduction by Stan Cash”或许有些误导了我,以为要迎接千变万化很好玩的音乐风格,后来发现自己会错意,其实所谓的多变或许真的有属于当地的Local Flavor。很台的《无解》、很民谣的《出头有机会》、跟陈珊妮合唱,很那卡西的《冬季不伦恋歌之只爱陌生人》、很70年代的《梦中田园》等等。也是好玩的,真的是多变的,只是跟我们这些20已半的他国子民来说,或许没那么容易消化。

如果你在寻找一张很具台湾味,而且又不吵闹的台客摇滚专辑,浊水溪公社的《蓝宝石》应该是首选。但如果你志不在此,这张专辑可能不会太容易下胃。

我打6。5分

我请你听《冬季不伦恋歌之只爱陌生人》、《出头有机会》、《晚安台湾》、《无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