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戴爱玲《爱灵灵》
发行:Sony Music

天灵灵,地灵灵,把Keith Stuart 找回来救救戴爱玲。

没有方文山,周杰伦不会是现在的周杰伦。没有Keith Stuart的戴爱玲,就不会有《千年之恋》、《对的人》、传唱数年6,7年也不厌倦。上一张把《对的人》收回专辑,这次重施故技选了《千年之恋》和N年前和赵咏华合唱的“I Will Smile”。再次证明戴爱玲是需要像 Keith Stuart 这样的音乐人为她量身打造,才能将她的潜质发挥到极限。

多亏这回还有写过《可惜你不在》的詹凌驾写出带点New Age 味道的《爱灵灵》,薛忠铭的《沸腾》以及周恒毅的《空港》撑场。比起上一张刻意让戴爱玲献技的作品,以上三首都逃过为飙而飙的不自然状况。歌曲本身的线条就颇为动人,再加上武雄的歌词适时推向高潮,要好好K一番不难。只是要超越前作,真的不容易。

就好像,你记得上一张专辑的主打歌吗?
“忘了。”
是《累格》。
“哦。有啊,那时我有在KTV唱过。”

不过我可以信心肯定,这张的传唱度胜过《天使之翼》。

难逃“可惜”二字。《晴空》、《倒数》、《抢不走的梦想》等等,只换来一次次的哈欠。也听不出哪一首是哪一首。只听到编曲沸腾着,歌声沸腾着,可是又有一点像无病呻吟。就连姚谦作词的《一天一点》,更确定前辈已经失了从前的动人笔锋,沦为另一首很一般的曲目。

然后却也是被前辈唤醒。赵咏华的歌声一进来,“I Will Smile”中的戴爱玲也黯然失色。当然也因为是N年前的歌曲,那时的戴爱玲当然不敌前辈,错不在她。有些歌真的会记很久,就像当时“I Will Smile”也并非前几首主打歌,可是只要听过1-2次就不会忘怀,直到2009年仍是如此。

如果戴爱玲要攀升至天后阶段,势必要找到下一首经典曲才能真正上位。

我打6分

我请你听“I Will Smile”、《空港》、《爱灵灵》、《沸腾》

《沸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