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南王姐妹花《同名专辑》
发行:角头音乐

今年Freshmusic Awards 出现了一组陌生的人马入围“最佳重唱团体”,她们叫南王姐妹花。老黄瓜被问了N次,她们是谁啊?

不如先说个故事,好好认识她们。话说有一支山青服务队,总会在各营队行经台东扎营休息时演出,而当时这支队伍中就有张惠妹、陈建年等人,还有南王姐妹花。她们虽然年纪不算小,但她们的美声却没有被遗忘。随着陈建年、昊恩家家、纪晓君等人的成功,南王姐妹花的好声音也找到浮上台面的机会。

生活在新加坡的我们,或者任何生活在城市的人们,都听不见属于历史的音乐。尤其像新加坡这种高度城市化的区域,旧的东西总是被迅速更替,连一把隽永的声音都难寻觅。

听南王姐妹花,我不否认有种猎奇心态。因为自己文化本身没有,所以听来格外有兴致。如果是几年前的我,大概会觉得,也不过只是那种山地歌。可是我必须承认,随着年龄增长生活忙碌烦躁,越来越渴望像南王姐妹花能安抚人心的声音。

喜欢专辑里这段文字:如同好咖啡带给雅客的喜悦,没有刻意去挑起,人却就这么一层层的被卸下心防。

听腻那些很执意要感动你的音乐,反而更爱她们回归到最自然,原始唱歌就是因为开心,因为想要唱歌的单纯。因为我们复杂,心房才会被单纯攻陷。尤其听她们重唱《长空下的独白》更觉得如此。

我打8分

我请你听《姐妹花》、《唱我的乡》、《烙印祖灵》、《老民谣》、《长空下的独白》、《小姑娘 小米酒 那鲁湾组曲》

《长空下的独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