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Bevlyn Khoo 意淋 “You Are My Angel”
发行:S2S

上一张独立发行的“Lonely Afternoon” 换来好口碑,也为Bevlyn 争取到签约机会,往发烧片歌手迈进。

16首歌曲,除了翻唱10首中英经典曲目,也同时重新收录“Lonely Afternoon”6首歌曲。以抒情Jazz 加上 Bossa Nova 方式重新编曲,在质感上自然是符合发烧片的格调,可是除了格调以外,我们还可以期待什么?

“You Are My Angel”、“Talk To Me”分别为港剧插曲,“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和菲律宾的Aiza Seguerra 合唱,“He’s Got The Whole World In His Hands”是广告歌,看得出唱片公司的精心布局,势必要在各区域的听众找到自己能有共鸣的曲目。无可否认是很好听的,但就少了一点点惊喜。尤其当Disc 1 后4首是Bevlyn 之前的作品,听着“Play With Me”的重低音和高音相互交叉的瞬间,非常引人入胜,也听见Bevlyn 最具有魅力的声音时刻。

专辑有问题的是出在Disc 2,翻唱中文歌曲的部分。之前Bevlyn 也透露有些曲目也并非自己中意的,也确实的成了专辑最不入耳的作品。有些歌曲如果注定俗气,任你怎么重新包装还是很难走出其煽情得虚伪的困境。《黄昏》就是这样的一例。其他歌曲又选的太经典《我愿意》、《爱的代价》、《梦醒时分》、《新不了情》、《阴天》,总觉得先入为主的观念很难抹去。

如果团队希望通过耳熟能详的经典更快达到市场效果,也需要先确保歌曲必须有让人惊喜的改编才能真的引起注意。经典抒情曲变成更抒情的曲,加分空间实在有限。Bevlyn 的演绎是称职的,却也容易听到后头开始觉得有些疲累。结果,还是在最后收录的自己的作品中,再次燃起聆听欲望。

不过发烧片的优势就是制作精细,Mastering 也相当优质,因此在聆听的过程中是容易享受其中的。单单就这一点,其实基本分数已经建立不少了。

只是我们不需要第二个Olivia ,因为Bevlyn 是可以自成一格的。之前很喜欢听一些发烧碟把明明是舞曲的作品用很Jazz 的方式来处理,耳朵马上竖起。或许这可以是团队接下来可以努力玩音乐的方向。

我打6。5分

我请你听《阴天》、“You Are My Angel”、“Talk To Me”、“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Play With Me”、“Anymore”、“Lonely Afternoon”



想听更多 Bevlyn 的精彩演绎,可以听 Freshmusic Awards 2009 Part 2 的颁奖哦!Bevlyn 现场演绎如为最佳本地歌手的潘嘉丽的《限时的遗忘》、何维健《你走天桥我走地下道》、伍家辉《虽然我愿意》、新专辑中的《新不了情》,还有“Play With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