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卢广仲“Live in TICC”
发行:添翼音乐
制作人:钟成虎

歌手的特质如果异常强烈,他的表演就可以深深吸引目光,甚至让你不去计较缺陷。这,就是成功的歌手。卢广仲,天生就应该当歌手,因为他就有这样的魅力。

唯一收录的新歌“Rock n roll 的 Style”,纯粹好玩,延续贩卖吃早餐是很摇滚的事情的宗旨。翻唱其他歌手的作品,其实是这次聆听的重点,因为这最能决定一个歌手是否有再造能力,把别人的歌变成自己的歌。Maroon 5 的“Sunday Morning”、陈绮贞《1234567》、经典的海豚歌“Loving You”、江惠的《繁华拢是梦》、James Brown “I Feel Good”,在听卢广仲的当儿,竟然在当下都忘了原唱到底是什么样。

原本不到1分钟的“Boring”竟然演变成6分钟的版本,有点始料不及,尤其以中东形式呈现,又惊又喜,给你彻彻底底“Boring”一番。建议学校应该在休息时间多播这首歌,或许真的可以驱走课室讲堂里“Boring”的氛围。

听《早安晨之美》大合唱时,天台观众无非违背物理学声音传播速度只有 340米 / 秒的原理,结果慢半拍的合唱反而听了会心一笑再一笑。(歌曲本身就已经让人会心一笑。)

如果你跟随我们已久,你应该会知道我们延伸的 FreshCDShop ,其实还真的要感谢卢广仲的《渊明》。要不是到台湾旅行时决定要帮大家带这张超好听的单曲回来,现在的我们或许还是缺了一块。因此,很担心这次CD版本没有收录《渊明》,毕竟这支单曲确实不及之后的《早安晨之美》。所幸,这些担心都是徒然。还是一把简单的吉他,回到原貌,也格外温馨。

可惜,无论是在新加坡的售票音乐会还是这次的Live 专辑,都无缘听到《好想要挥霍》,似乎有意图把这首歌冷藏起来,一直不是很能明白背后的原因。

虽然一路听下来,如果要抓歌唱上的问题,肯定能点出不少,可是因为是卢广仲反而都无所谓了。或许,卢广仲正是我们平凡人心底中不平凡的那一面的投射,所以那股亲切感强烈得就像你不会责怪你的亲人的小疏失一样。

零负担,无重力,听卢广仲就是要开心。

成绩单:8/10

我推荐:早安晨之美、Sunday Morning、寂寞考、别杀我、我爱你、渊明、Boring、Que Te Pasa 你在干嘛、100种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