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棉花糖《小飞行》
发行:亚神
制作人:沈圣哲

因为没有翅膀,所以我们无法真的飞翔。那些关于遨游千里的故事都是在飞机发明以后的事。可是,我们有多少机会真的有时间有金钱,买着机票飞行?于是,我们从自己的生活中,幻想小小的飞行。

打着梦想为主题的专辑从来没有少过,可是真的温馨的,却也不见得那么多。棉花糖的《小飞行》难得在励志之余,没有理想化得让人觉得刺眼。我害怕那些想得太伟大的作品,毕竟我们的生活怎么也不会是如此。

专辑从《小飞行》开始起飞,青春的轻摇滚曲风,主唱小球以坚定的口吻带领听者启航。飞机起飞后渐趋稳定,《陪你到世界的终结》小球改以温暖的口气,和我们打勾勾要一直前进到最后。

《女孩》、《请帮我爱他》找来陈建骐编曲,为歌曲增添了动人的层次,孤寂和温柔交织,尤其前者听了很难不感动。

专辑下半段加重马力前进,“B612”让我想起五月天的励志风格。《遍地开花》听着听着,倘若闭上眼睛就会看见一片花海。

不过谈环保的《未来?》,则难逃一般环保歌曲说教味浓厚的问题,作为专辑结尾并非最理想的选择,编曲方面也略嫌太光明,和整体风格有些格格不入。所幸有Bonus 的《2375》,一首为他们打开未来的作品。圣哲的吉他加上小球的歌声唱出前途的彷徨不定,而我们最后还是要回到我们属于的地方。

我们降落。

小球的声音,时而是坚毅的飞行员,也可以是贴心的空服人员。身兼吉他手、作曲人、制作人等等的圣哲是机身,包裹着所有飞行的梦想,让一切能成为一种集体。

2009 Freshmusic Awards 最佳新团体,他们是棉花糖。

成绩单:7。5 / 10

我推荐:《陪你到世界的终结》、《女孩》、《我们都一样》、《一朵徽章》、《遍地开花》、23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