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繁体版
潘玮柏《007》
发行:环球
制作人:潘玮柏、纪佳松、李念和、Akon

努力可以让人动容,但是这和专辑好不好听没有太直接的关系,因为努力的人从来都不会少。

来到第七张专辑的潘玮柏,唱片公司决定用国际化的排场来打造。于是“Be With You”找来天王级的Akon 合作,《双人舞》请来韩国美女明星李多海,然后专辑开宗明义就用国际特务007为主题。

好国际,却也好空洞。

上一张《玩酷》开始转型,不过至少主题还算明确,还听得出歌曲想要传达的讯息。可是到了这张《007》,却始终摸不透到底想表达什么。更摸不透的是专辑所有的作词,怎么感觉比以前的作品还肤浅。

我爱你、我不可以失去你、我要保护你。要不然,我要Party、我要 have a good time。然后呢?和Akon 的合作并不见得讨好,噱头大过音乐本身。

全副武装准备进攻,来势汹汹,可是骨子里却只是些轻浮的歌词来支撑作品。潘玮柏沦为典型的样品化偶像歌手,跟着一种所谓的国际成功模式来走,然后我们就佯装为此倾倒?

也有很东方的时候。《亲爱的》曲子本身就很周董式,找来方文山填词,很《时光机》 X 《稻香》的Feel,更甩不掉周董影子。《怎么着》打亲情牌,还有爸妈献声说话为儿子撑腰力挺说他有多努力。但我从来都不认为努力这回事应该大声宣告,唯恐天下不知,写成歌曲逼迫世人明了。

专辑最不能接受《自我意识》。编曲尝试融合 Disco ,Rock 还有很 Justin Timberlake式的舞曲元素,可是听起来只是怪异。

当然,潘玮柏也不是没有进步。作曲功力,歌唱技巧都听到进步,这都是他努力的成果。

只是,我必须承认,我喜欢的那个潘玮柏已经是过去式。就好像之前的精选名称《未来式》一样,潘玮柏已经步入环球为他打造的“国际未来”,越来越接近样板化的一个未来。

成绩单:4 / 10

我推荐:限量发行、无重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