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Share on Facebook!
郭采洁《爱异想》
发行:华纳
制作人:李伟菘、马奕强、柯贵民、小安

这是一个关于取代和被取代的故事。郭采洁新造型完全根据张韶涵模式来走,曲风也依样画葫芦,在不同歌曲中展现爆发力、甜美、个性、温柔等特质。反正,就是冲着取代张韶涵的那股气来的。

这也是关于把一个很有潜力的女生,彻底样板化,最后面目前非的故事。

我怀念第一张的郭采洁,感觉真实多了。

《又圆了的月亮》是一首要宣告大家郭采洁很会唱的开场曲,而也确实证明了这一点,其中的张力除了突出郭采洁有着一定的演绎功力以外,也再次印证李伟菘写歌的能力从没退化。可是也不过一转眼,下一首马上丢来太甜的“Love and Love”。郭采洁,身为歌手的个性马上被模糊,而且从编排曲目的角度来看,也是极不顺畅的转折,难以消化。而最失望的,其实是看到作曲人是伍家辉。仓底货吧?而另一首抒情主打《你在,不在》则略嫌唱得太用力,加上副歌第一句还真的有点像张信哲的《逃生》。

而不痛不痒的曲目在专辑并非异数,“Di Da Di 的美”、“Sorry 对不起”,“Rain Won’t Stay”就是Cute Cute Cute,可是却又不至于让你忍不住惊叹‘好可爱’的那种。

不是说郭采洁不能走少女可爱路线,但是至少作品不能太中庸,否则怎么在遍地都是可爱美少女的台湾异军突起。《爱异想》、《爱计较》或许正是应该依循的标杆。后者竟然还有一点点 The Tings Tings 的味道。意外的,和张栋梁合唱的《天生一对》并没有想象中甜腻得吃不消,反而甜度适中讨好。

可是无论如何,上一张《隐形超人》尝试树立的勇敢女生的形象已经荡然无存。甚至连郭采洁迈向音乐小才女的机会也彻底剥夺。忽然觉得张悬曾经写给她的鼓励信,如今也看来有些讽刺。把陈伟飞出专辑制作阵容,确实也看见极大的落差,毕竟少了陈伟老师,也不会有他们共同创作的“I Remember”。

除此之外,这也再次证明一张专辑如果出现太多制作人,很容易营造出一个特质模糊的歌手。《隐形超人》由陈伟担任唯一的制作人,因此整体表现在顾及市场时,还是有某种程度的完整性。如今,一目了然。每一个制作人在试图打造某一面的郭采洁,可是拼凑起来,却早已不是她。

如果今天华纳可以轻易做出另一个张韶涵,那其他人也绝对能做出另一个郭采洁将之取代。《爱异想》并没有交出亮眼的销售,更证明了唱片公司终究失策。

成绩单:5。5 / 10

我推荐:《爱异想》、《爱计较》、《又圆了的月亮》、《天生一对》



明天乐评预告:Penny 戴佩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