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Share on Facebook!
郭静《在树上唱歌》
发行:福茂
制作人:陈俊廷、蔡尚文、陈建良

关于《在树上唱歌》不如《下一个天亮》的事情就无需多说,反正这确实也是大部分人的自然反应。

如果说郭静是新声带里头的情歌代言人,或许我们在第三张专辑中要检视的是“感动”这件事。《明白》、《心墙》、《看见》,郭静的确唱得不错,这些歌也都琅琅上口,是好听的。可是,少了触动人心的那一块。毕竟,成功的情歌最后也不过希望能疗伤、感动或者启发。如果只是想要好唱,也只是把歌带到了嘴里,却进不去心里。这倒也不是郭静演绎的问题,选曲本身企图心本来就不高也是关键。

比较摇滚曲风的“Goodbye”和《蒙娜丽莎》可以听见郭静的歌声是可以跳脱情歌框框。虽然不至于要转型到摇滚派,可是至少证明郭静不只是只有一把声音。

听完专辑数次后,失望的点反而并非来自郭静,而是韦礼安。《牛角尖》和《三部曲》都是专辑中最能被取代,无法留下印象的作品。这对于一个创作歌手来说,创作的部分似乎还没有达到“发表的都是好作品”的水准,是有些值得担心的。

无惊无喜,可以保障的是基本盘不流失。但是在日益萎缩的唱片圈,我们寻找的是新的刺激,新的可能。否则,淘汰将成为必然。“纯爱教主”这类词汇,冠冕堂皇得下一个天亮,就会被遗忘。

成绩单:6 / 10

我推荐:《心墙》、“Goodbye”、《蒙娜丽莎》、《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