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Share on Facebook!
萧贺硕“Stay”
发行:亚神
制作人:萧贺硕

有些人,可能你平时不会记得。可是当她的音乐响起,你马上折服于其中。带着她的冷笑话乐团,萧贺硕带着更加成熟的作品再次和大家见面。

钢琴爵士、抒情摇滚、民谣、Pop,其实已经有越来越多主流歌手的专辑都试图作出这样的曲风组合,来显示自己的多元性以及音乐性。但是,真的能做出一定水准的坦白说寥寥无几,很多时候沦为堆砌。不过,萧贺硕的“Stay”免去了这样的通病。

开场的“Stay”,大量融入Band Sound 和弦乐,作为专辑入门歌曲瞬时间就捉住听觉,马上进入状况。歌词简单有力地说着“Stay who you are, stay like a star”,和编曲的力道非常契合。这样的坚定,才真的能说服人。《来不及》是很有后劲的曲目,层层递进不难攻入心房。可惜,歌词的力度还不及曲子感人,只差这么一步就能让人彻底沦陷。

和伍家辉合唱的《远距离恋爱》轻松讨好,浓浓的伍式曲风,越来越能直接从作品中听出伍家辉的创作调性的同时,继续享受他们两人声音的火花。爵士和Soul类的曲目,《甜蜜节奏》、《音乐情人》、To Monica,就如曲风本身轻易消化,而萧贺硕本身音质够厚实,特别适合演绎。

“Family”少数涉及家庭的曲目,但也是少数不论为说教浓厚的佳例。“不管你认不认同你自己 / 有一种在关爱藏在血液里 / 在每一丝发线的随意里 / 瞳孔的深浅里 / 因为 Family 让温柔独立 / 没有道理” 歌曲并没有试图宣言任何的大爱,触及的其实是不完整的家庭,反而真实。

听萧贺硕的享受,最大的莫过于制作精细,编曲方面“实事求是”,都是Live 伴奏。尤其听到最后一首《自在存在》,结尾的陶笛优美之余却也缠着一丝丝哀愁,心也夹在一种复杂的情绪。但,和之前徐佳莹的专辑情况类似,总觉得萧贺硕的词只能到偶有佳作的阶段,还无法正中要害,可惜了一众近乎完美的音乐制作。

成绩单:8 / 10

我推荐:Family, To Monica,远距离恋爱、来不及、Stay、太温柔、自在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