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Share on Facebook!
Nylas [naɪləs]
发行:风和日丽
制作人:何欣穗

入围今年金曲奖最佳合唱组合的Nylas的首张完整专辑。(虽然始终对于08还是09年发行至今仍搞不清楚)Nylas 由Arny 和 Labi 一男一女组成,前者负责编曲以及演奏,后者担任主唱和词曲创作人。

这次找来何欣穗担任制作人,还有黄小桢负责录音以及混音,虽然从未正式接触Nylas 的音乐,心里已经有底肯定是电子音乐颇为丰富的专辑。专辑同时也是插画绘本,每首歌曲都搭配一个可爱的小故事,例如“为什么蚂蚁那么慌张”、“发明比赛”等有趣的题目。

果然,专辑从头到尾贯彻始终都是电子音乐为主,可是却又和大家既定印象中的电子乐有所差别。电子乐除了迷幻或者很台以外,其实也可以展现出温柔的色调,没有生疏的隔离,多了一种贴心的亲密。

何以见/听得?

听《史蒂芬尼的糖果屋》很有梦幻仙境的氛围,就有如置身于童话中的糖果屋。《太阳马戏班》套用了熟悉的旧式电玩音乐,仿佛回到还在用卡带玩游戏的年代。《午后的山金车》的电子民谣风格,自然讨好,也是专辑其中旋律性强的曲目。《小哈利》则融入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于歌曲中,增添童趣,舒服得让人不禁想要微笑。

也不尽然只是贩卖纯真幻想,听Nylas 也能偶然听出时尚电音的味道。《蝴蝶夫人》、开场曲《踩在雨滴上的猫咪》在虚实之间穿梭,有点迷幻,后者甚至带点空灵味道,听罢身体也轻飘。《月光街角》作为结尾,则呼应了开场曲,同样的曲调但编曲采取更加空灵的处理方式,已经不再是穿梭于虚实,根本就是置身太空中。

天马行空,却绝不失控。一点也不扰人清梦,反而让你身处现实中,心灵却渐渐浮起于众人之上。只要你还有一些许童真,暖色系电子音乐应该能挑起你聆听的欲望。

成绩单:8 / 10

我推荐:《踩在雨滴上的猫咪》、《月光街角》、《小尾巴》、《史蒂芬尼的糖果屋》、《太阳马戏班》、《废物晒太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