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Share on Facebook!
张芸京《破天荒》
发行:金牌大风
制作人:胡彦斌、周志豪、陈伟、怪兽、陈珊妮、Jim Lee、

主流音乐最让人诟病的,就是打造出身份混乱的歌手,将其鲜明个性过度“多元化”。

“超偶1”最具特色的参赛者,或许也是最能代表该比赛的人物,带着她的笔酱乐团在总决赛唱着他们的自创曲,那时我以为这号人物肯定能为乐坛带来新冲击。很可惜的,唱片公司继续依循保守商业模式,把张芸京二元化。

最无法认同的就是率先推出的三波主打歌。最起鸡皮疙瘩的莫过于《破天荒》,从MV 到曲风歌词,比较像甜心教主的奋力宣言,硬是要套在张芸京的破格演出,实在尴尬。胡彦斌的《黑裙子》则是过于普通的情歌,换谁演绎也不见得有什么不同。而且最后的超高音张芸京听来太吃力,无法让她发挥其最动听的音色,反而曝露缺陷。

《让我照顾你》情况稍微好一些,歌词确实更能带出张芸京的中性特质,只不过歌曲的力度确实属于“第三主打歌”等级。

幸亏专辑的非主打歌,可听度高出许多。《你飞吧》、《偏爱》的抒情Band Sound 听来才舒服。《玩世不恭》虽然也是开朗派电子曲风,能战胜《破天荒》的关键在于编曲丰富好玩,音乐层次鲜明,符合歌手特性。Tanya 作曲的《恋人的时尚生活》以及陈珊妮的《小王子》走迷幻电子风格,或许更是正确的方向。

觉得张芸京唱得最舒服自在放开的,肯定是和她的笔酱乐团合作的《1030》。摇滚得彻底,虽然编曲仍有进步空间,但是最能听见默契。

个性独特的新人歌手也不见得能经得起没有个性的歌曲的摧残。如果唱片公司能学会更放手一博,或许目前张芸京的普遍评价绝对不只如此。

成绩单:6 / 10

我推荐:1030、恋人的时尚生活、玩世不恭、改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