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
发行:喜玛拉雅
制作人:冯允浩

这是个美丽的惊喜。谈环保、爱地球、做好事、搭公益 、配广告,这样的组合听起来大爱太多,于是认定终究矫情。这次,我错了。5首歌曲、5支 Interude,EP 出发,但绝不欺场。

《救世 Waterman》坚持大家多做好事、《最美丽的脸》谈环保救地球、歌词写得直接,照理说应该会排斥这样的歌词。改观的关键?Waterman 本身的歌声就是答案。不,他没有太惊人的唱功,甚至是有瑕疵的。可是,因为如此所以更真实,更像有诚意的诉求,而不是明星们说说唱唱而已,刻意得像秀。Waterman 的声音特色不算强,但我却从歌声里听见一种素人的纯粹,抛开技巧的单纯。

《有够水》走台语爵士风格,虽然看起来很冲突,却意外地协调。“ Yes I Do ” 是陈忠义作品,轻松热闹。虽然歌词偶而傻眼,竟然还有 “扶老人家过马路、拯救流浪小动物” 、“ 平等看待所有种族、送衣服到非洲大陆” 等等不可思议能写进歌词的句子。好玩就好,我是这么想的。

Ep 拿出诚意:陈忠义、吕圣斐、马毓芬,词曲、编曲都绝不敷衍。做做好事,买专辑做公益,音乐也不错,何乐不为?

成绩单:8 / 10

我推荐:最美丽的脸、救世 Waterman、有够水、 Yes I 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