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周蕙《周蕙》
发行:群石
制作人:金培达、何欣穗、郭建良、黄义达、周蕙

专辑一分为二,两个周蕙。实验性的周蕙,还有大家熟悉的情歌周蕙。没什么好怀疑的,我当然偏爱实验派的作风。

情歌的周蕙,继续保险。和成龙合唱《自己的电影》更大的意义在于为专辑争取曝光以及大陆市场。《守护者》、《老地方》、《他是谁》都是安全范围以内的流行抒情曲,但始终不及以往的经典深刻。

专辑的亮点在另外5首歌曲。《周蕙》、《夜动》、《难题》由何欣穗操刀,继续一贯的电子风格,但多了流行味道,并不会曲高和寡。保持音乐质感的当儿,也能不脱离流行,让感觉很流行的周蕙,不至于彻底颠覆得面目全非,招架不住,是正确的选择。尤其喜欢《难题》,忽然想起“Kiss Me”。

带点诡异味的《守约》,如果你喜欢锦绣的《我的快乐》,应该也会喜欢这首,因为曲式如出一辙。“Complicated”出自黄义达手笔,迷幻电子摇滚风格,绝对是周蕙的大胆尝试,也再次印证黄义达的作曲及制作功力已经达到高水准。

如果直接分成两张CD,彻底玩到底,或许听来会更顺耳。由于两个分裂的周蕙并存于一张专辑,曲目无论怎么编排都很难让人真的完全投入。

但,我仍为周蕙跨出的这一步,鼓掌。

成绩单:7 / 10

我推荐:Complicated、周蕙、夜动、难题、守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