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符琼音《粉红色点唱机》
发行:擎天
制作人:陈国华

超偶二班代表,符琼音。她让我想起梁文音,都很能唱,却和冠军失之交臂。但是,梁文音是幸运的,量身打造的情歌让她迅速上位。而符琼音这张专辑却只能靠着翻唱,试图得到乐迷的注意。

翻唱没有不好,如果歌曲挑的好,唱的人能唱出自我个性,自然不差。可惜,这项工作注定吃力不讨好,尤其当选的歌曲太经典。

不奢求超越,但也不能只是工整。《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留不住的故事》、《逝去的爱》都听出功力,也拿出情感。虽然难免觉得不符合这个时代的唱腔,但我宁可如此也不要堆砌巨肺。但是《梦醒时分》、《酒矸倘卖无》,却处理得真的很80年代,却又不够Old School,定位很尴尬。

下半场英语歌曲出招。不能只是抒情,所以“Stupid Cupid”也顺应登场,难得放开胸怀,躲开浓得化不开的惆怅。也同时收录不少英语作品,尤其“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最能感染听众,毕竟没有几分功力也难以征服。但诸如“My heart will go on”、“Hero”早已被唱烂,实在难以太投入其中。

不是不会唱,但目前仍听不出符琼音的强烈特色,以及市场定位。应该不只是翻唱口水歌的歌手,符琼音的声音应该可以带她走的更远。不过文案中提及有些作品甚至超越原唱,倒还有些夸张。

那很像叶瑷菱的封面,还有很忠于原味的编曲,或许已经锁定年龄层偏高的听众群。没有不好,只要她喜欢、接受即可。

成绩单:5。5 / 10

我推荐: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逝去的爱、Stupid Cupid、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