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合辑《你还有个我》
发行:滚石
制作人:黄韵仁、萧贺硕、林倛玉

来点励志的音乐吧,在这个好消息寥寥无几的时代。只要不过度煽情,有何不可?

为了唐式综合症协会筹款创作的的公益歌曲《你还有个我》,唤起了N年前大合唱如《订做一个天堂》的激励人心的效应。专辑收录的其他歌曲皆和公益无关,吸引力纯粹来自音乐本身,在你购买专辑支持慈善的那一刻,用好音乐来感激你。

林倛玉的作品是亮点。《拭目以待》词曲张力十足,加上听林倛玉的演绎就很值回票价。《安全区》是他拿手的抒情曲目,拿捏适宜,不黏不腻。喜欢写给燕姿的《我的爱》的钢琴版,回归原始的单纯,反而更能专心聆听歌曲的意境,感动也放大不少。林倛玉绝对能写能唱,相信就算只是他把写给别人的歌曲拿回来重新演绎发一张专辑,也不会嫌弃。

听伍家辉同样写给燕姿的《祝你开心》木吉他版也同样窝心。而黄星魁和红毛派在专辑中占了5首,犹如小型发布会。主打Band Sound路线,其实我期待在黄韵仁的领军之下,可以玩得更尽兴透彻,总觉得仍保守了一些。《火》、 “Flow”效果一般,唯独《挑战》较能听得出Jam 的感觉。黄星魁也是能唱之人,可是却偏偏记不住他的声音,也是问题之一。

合辑的七拼八凑在所难免,幸好音乐本身有诚意,也皆具水准,继续守着FM Music 的金字招牌。

成绩单:7 / 10

我推荐:你还有个我、拭目以待、我的爱、 祝你开心、身外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