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合辑《儿歌轻轻唱》
发行:默契音乐

草地音乐节步入第三年,这次的合辑以儿歌方式出击,请来独立乐团重新诠释儿歌记忆。

Sonic Deadhorse《娃娃国》玩转童谣以及电音,浓浓的电子游戏Midi 氛围,仿佛回到Nintendo 时代。《王老先生有块地》则回归简单,多重和声加上Country Folk 编曲,确实温馨。《小红妹妹与小熊》则走民谣风,纯粹的木吉他伴奏,符合草地音乐节的清新滋味。

《妈妈的眼睛》融合了许多自然的环境音,还有丝袜小姐感性的声音,心里会不小心触动一下下,尤其在远离家里,住在外头的时候,特别有感触。最喜欢《太阳出来照耀吧》,开场的木吉他马上吸魂,后来发现演唱的陈世川曾经参与《练习曲》原声带的创作。那种接近太平洋的怡然,在《练习曲》中一直念念不忘,尤其庆幸能在这张合辑中再次品味。绝对是老黄瓜私房推荐的好歌。

《花园里的洋娃娃》和《哈罗歌》采取现场收音,即兴好玩的方式,即兴唱即兴弹即兴吹奏的感觉。属于孩童的笑声,还有童音般不准确的音准,很Raw但也很好玩。

身处新加坡的 我们,对这些民谣的中文名字或许陌生,因为我们都是听英语童谣长大的,但其实也不过就是 Old Mcdonald Had a Farm 之类耳熟能详的国际间普遍流行的儿歌。(《太阳》一曲除外,因为是原住民的童谣)

怀念纯真童年的时刻,大家一起听《儿歌轻轻唱》吧。

成绩单:7.5 / 10

我推荐:太阳出来照耀吧、 妈妈的眼睛、王老先生有块地、花园里的洋娃娃

我要买合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