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蔡健雅《若你碰到他》
发行:亚神
制作人:蔡健雅

我并没有太喜欢“Goodbye and Hello”,总觉得太自觉,而且仍不习惯Tanya自己掌舵大部分的歌词。《若你碰到他》无论是专辑整体的曲风,或者是Tanya的歌词,感觉更舒服顺畅。

《若你碰到他》是Tanya 彻底实践Urban Pop 的一步,身处都会的你,听来一定特别有感觉。《轮流转》豁达地看人生的种种失去,喜欢小寒的歌词,那一派轻松的论调中夹杂着些许悲哀。《谁》听了仿佛中箭一般,有些歌曲其实无所谓歌词唱着什么,就让曲子微冷的氛围,逼迫自己在歌声中取暖。《抛物线》是专辑极少数的纯抒情曲,而爱情很多时候亦是抛物线,终究降落。

特别喜欢《男人》Lounge 风格,尤其放在一张谈都会爱情的专辑中,感觉非常对味。然后紧接的都是一连串Tanya 擅长的Urban Folk 以及Urban Pop。除了对《若你碰到他》有些意见,我喜欢编曲融入了不少弦乐放大了情绪,可是歌词似乎走不出忍痛祝福旧情人的调调,感触始终停在表面。

真的放弃芭乐歌的Tanya ,也真的精彩了。也不见得她搬出什么大绝活,新招数,就扎扎实实地用她最擅长的东西,接近我们的心底。尤其搭着地铁听Tanya ,和周围的乘客用音乐隔离的那一刻,每一字每一句都特别清晰。

下一步,我期待一次Tanya 和小寒彻彻底底的结合。不如来一张小寒负责全部歌词,Tanya只负责音乐的一张。

只要你生活在都会中,曾经在都会中迷失迷惘受伤,你是应该听听Tanya 的。而且放心,一定浅白,你不会不懂。

成绩单:8 / 10

我推荐:谁、轮流转、男人、抛物线、红色高跟鞋、生锈游乐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