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方大同“Timeless”
发行:华纳
制作人:方大同、Edward Chan、Charles Lee

对于翻唱专辑,一向来抱着既期待又怕受伤害。尤其每每都是深具功力的歌手来挑战,像方大同这般的Soul Boy ,怎么不可能有期许?

还是维持一贯的舒服,如果家里开Party,然后Party之后需要一些能轻轻淡淡地安抚过High 的情绪的话,那真的应该好好播一下。“You are the sunshine of my life”、“La Bamba”、“Georgia on my mind”这类可以让方大同发挥其Soul Boy 精神的歌曲,表现自然可圈可点。舒服,或许还低估了,因为这是他游刃有余的一块。

可是,我不能确定对于一些很芭乐的曲目,方大同是否能给予新生命,或者是也随之沉沦。“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记得》其实本来就不是我的那杯茶,翻唱之后,尤其后者编曲确实改变了不少,可是唱的人似乎不能投入,而歌曲本身也仍旧俗不可耐,无法为彼此加分。

方大同的歌声其实是有局限性的。要他真的玩起来,可能只限于转音的部分而已,方大同并没有一把可以High 起来的声音,挑战Michael 的“Bad”,只能说他真的尽力了。《狂潮》很可惜地也唱不出时代感,感觉衣不衬身。

《红豆》是少数我明明没有很喜欢,却在方大同的演绎还有改编之下,让我爱上这首歌。简简单单的乐器,做得好就是一种美,要不然就是单调。“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这句话配搭方大同的诠释和编曲的意境,异常合拍。

有Hits 有Misses ,翻唱专辑的宿命延续,而方大同也难逃此境。不过,如果要求降低,纯粹想放专辑让自己心情舒缓,这绝对还是上选。

成绩单:6.5 / 10

我推荐:“You are the sunshine of my life”、“La Bamba”、“Georgia on my mind”、红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