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蛋堡《收敛水》
发行:典选
制作人:蛋堡

随着年龄不断成长,随着一堆没营养要不太强调态度的中文嘻哈后,我对嘻哈的兴趣也锐减,甚至还有一些些厌恶。可是,蛋堡的嘻哈却给了中文嘻哈新的可能,新的视野 。判定是?着实惊艳。

原来嘻哈也可以加入爵士、Lounge ,原来嘻哈也可以听来时尚高格调,甚至浪漫。蛋堡的嘻哈完全颠覆既定的印象,竟然人生第一次觉得听嘻哈也可以很舒服自在,放松紧张的心情。专辑收录高达17首曲目,而大部分歌曲都融入大量的爵士钢琴,还有低沉迷人的电吉他,让整张专辑的Urban 味大大提升,适合来杯调酒轻轻摆动。

《给你一个吻》玩转经典老歌《给我一个吻》,添加的复古情怀虽然不至于新颖,可是却是专辑中最容易抓住耳朵的作品。毕竟饶舌终究只是节奏和编曲的不同,所以《给你一个吻》在旋律上有“熟悉的陌生人”的优势。“Start it underground”并没有地下音乐的硬式编曲,而是用很 Soft 的Midi Saxophone 和钢琴,宛如是Underground Jazz Pub 一般。《乡愁》虽然主打中国风,融合了笛子,少了一般中国风的霸气,而多了一份美。

坦白说17首一路下来,喜欢的是氛围和感觉,歌词其实并无法也没有太想仔细聆听。因为虽然编曲是轻柔的嘻哈,可是歌词内容其实并没有脱离社会控诉,人生抱怨,还有一点点爱情。而专辑来到后端,也觉得似乎重复性似乎有点高,傻傻分不清楚。

不听嘻哈的我,难得找到例外。09年,确实看到很多潜力股。可惜,要怎么让更多人听见,始终是问题。

成绩单 :7.5 / 10

我推荐:给你一个吻、收敛水、关键字、Hit The Rhyme、热水澡、乡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