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这位太太《我是不是还不够好》
发行:喜玛拉雅
制作人:这位太太、何欣穗

《是谁》备受肯定,双女主唱固然是特色,不过更吸引人的是他们难以定位的摇滚。没有好与不好,如果你喜欢自然就会爱上。我不敢说这位太太的音乐是我的那杯茶,却必须承认越听越能欣赏个中滋味。

我喜欢《情歌》不抒情,反而歌曲漂浮着一股弥漫不去的低气压,点点迷幻,点点歇斯底里。《有时候》不断重复“有时候人不知自己到底在做什么、有时候人不知自己到底在想什么、有时候人只是呆呆地往前走”,仿佛唱的人也一样迷失,听的人也跟着一起迷失。尤其在黄昏时刻,一个人回家时,这种不知所谓的迷失会被这首歌无限放大。

《你明知道可是装作不知道》歌名本身比旋律吸引人,因为够真实也够口语,少了一般歌词过于讲究的规范。《月亮》长达1分半钟的前奏营造了有些诡异有些孤傲的氛围,则出现曲 / 编曲大于词的局面。或许这也是为什么聆听专辑时,似乎都是半投入的状态,因为能爱上的都是一半。也不一定不好,反正也只是主观感觉。

听这位太太,很多时候处在的是欣赏的角度。为何无法热爱?其实编曲、旋律、歌词并不置于拒人于千里之外,只是能像《有时候》那般正中要害的歌曲可遇不可求。或许,我们都在速食时代追求一拍即合的共鸣。

是不是还不够好?也许吧。

成绩单:7 / 10

我推荐:有时候、不必、沉默的时候、情歌、立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