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纵贯线《北上列车》
发行:滚石
制作人:纵贯线

是江郎才尽还是姜还是老的辣,音乐成品最能说分明。加起来年龄或许已过200的4人,这次带着不分年龄不分性别,无论你是谁,都能从他们的音乐找到出发的能量的作品。滚石年代的风光美好,忽然间霎时重现。

《纵贯线兄弟姐妹》以热闹的演唱会现场开始,那种上下一心的感觉却是在近期歌坛有些久违了,尤其是在纵贯线四人的歌声中,更是珍贵。热闹以后,正式出发 。《公路》犹如公路电影一般,抛下爱恋开始流浪。歌词其实一般,但是旋律中散发很原始的摇滚力量,就已经很有动力。

《天使的眼泪》是罗大佑擅长的民谣,还有半吟唱的方式,仿佛回到80年代的单纯。《抱着你》则是阿岳在“OK”专辑之后,再次展现他感动人心的创作。放下批判的阿岳着实迷人,就连唱着可能很煽情很老套的“有你在我身旁,有你给我力量,抱着你”,都听来只有感动,且能平复任何不安的情绪。周华健的《亲爱的》功能亦是如此,可是不知为何还是偏爱阿岳的都一些些。或许,痞子的深情总是更得人心。

《亡命之徒》有其他3位大哥说唱 / 饶舌,但却一点也不觉得不协调。拿捏得宜既是如此,如何在突破一些东西的当儿,保留自己被认可的元素。歌词谈生活、欲望、方向,由熟男诠释本来就具说服力,而搭配的始终是摇滚。特别喜欢中间一小段以Acapella 方式演唱,歌词变得异常清晰,人生中的迷惘和失落放大后难免更感伤。

姜真的是老的辣。虽然不至于再创经典,可是绝对对得起数年对于他们的音乐的等待。同时,也证明了他们不是单纯来捞钱的。

成绩单:7.5 / 10

我推荐:亡命之徒、抱着你、纵贯线兄弟姐妹、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