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图腾《放羊的孩子》
发行:弯的音乐
制作人:林挥斌

他们是由原住民组成的乐团,可是并不是理所当然地以巨肺来征服你。流行、民谣、摇滚,或许是大家都不会排斥的音乐组合。没有所谓的曲高和寡,只要好听就能成为王道。

灰色的天空、碧绿的草原,看似两种冲突的氛围,可是其实却是一种让人有些心碎的美丽。专辑歌曲就是在这2种色调下交织着。单单就前4首曲目,就已经很喜欢这种游走在两种情绪的安排。听《放羊的孩子》、《草原》是灰色的摇滚,而中间是清新有活力的《疯狂的Apple》和《起风》。还不至于像在洗三温暖般如此大的反差,但正因为如此所以才能游刃有余。

《拉千禧》和紧接的《拉千禧之名》是有趣的反衬。“拉千禧”指的是部落里的青年步入成人阶段的名字。前者是4分多钟的Folk Rock,充满着部落的朝气。后者则是2分钟的动听吉他加上舒服的R&B演绎。因此,前者可以看成是步入成年以前的兴奋,后者则是一种进阶性的成熟表现。

上一张专辑图腾唱着《我不是周杰伦》,但不得不承认,图腾的音乐其实仿佛是周杰伦的原住民真诚版。听《红色扶桑》主歌部分的R&B 颇有周董Feel,不过随着副歌转为摇滚,图腾和周杰伦马上切割。坦白说,这样的比较 自己都觉得对图腾有些不公平,因为这样的观感纯粹是因为图腾的歌曲并非日日接触,不似周董的处处皆是,产生了这样的先后比较。

专辑最琅琅上口的莫过于《宝贝不爱》,也再次印证独立音乐化上的等号绝对不是曲高和寡。最后《秋千》随着优美的笛子和愉悦的旋律,天空不再阴霾,沿途皆是绿意盎然。不用闭上眼睛,都可以感觉到春风吹来,还有草原的画面。心,真的在旅行。

当今年我们为了Tizzy Bac和苏打绿的好音乐疯狂之时,请你也绝对不能忽视图腾。否则,你也只能对自己说可惜。

成绩单:8.5 / 10

我推荐:起风、放羊的孩子、宝贝不爱、秋千、红色扶桑、草原、拉千禧之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