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听说》电影原声带
发行:亚神
制作人:钟兴民、黄韵玲

电影票房火红,原声带也卖到断货。真有那么好?打出黄韵玲、钟兴民之招牌,至少都会是从“不错”起跑。

“Singing for victory”颇有水中竞技,步向胜利的氛围,也定下了原声带积极乐观的调调。痞克四的进步可说是在钟、黄两人的调教下越来越有味道,听《读心术》已经开始可以逐渐确认痞克四的音乐风格。是主流的摇滚,但背后多了一种清新的骨干支撑着,让作品保有新鲜度。建议连带Demo 版也不要错过,听主唱近乎全程假音演绎加上吉他伴奏,其实颇吸引人。

钟兴民老师的作品当然都维持水准,可是我打从心底比较偏爱《囧男孩》的淡雅。或许片子的商业味也较为浓厚(我没看过只是个人看预告的感觉),连带的前半段有些配乐感觉很像流行歌曲的前奏,仿佛就会有人要开口唱些什么的。但不见得是不动听,只是无法太投入。

不过当“Hear Me”响起,已经感受到徐徐无奈,而之后的《听说》更是难得听到钟兴民献唱。低沉的声音却饱和着满满的情感,《听说》是不难让人感动的作品。歌词篇幅不多,可是近乎每一句听了都泛起涟漪。原声带后半段融入不少弦乐,《秋天的碧山岩》、《相信相依》等等皆如此,可听性也不断增加。最后一首纯配乐《树阴底下》,钢琴键淡淡地敲打着,卸下心房,开始回忆那些纯净的日子。

一直以来都是先听原声带后才有机会买到DVD,但对于聆听影响不大,就如《囧男孩》一样。但这次,总觉得少了画面,真的不容易太投入。接下来就期待DVD吧。

成绩单:7 / 10

我推荐:Hear Me、听说、读心术、Singing For Victory、秋天的碧山岩、树阴底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