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郭书瑶《爱的抱抱》EP
发行:种子音乐
制作人:陈建良

这个世界有没有侥幸?有。看瑶瑶就一切明了。是你的,就是你的,怎么也挡不了。就算不会唱歌?没关系,运气好到还有唱得比她更烂的发片,忽然你会觉得瑶瑶也不算太差。

在我印象中所有因为话题性而发片的如什么小龙女、严淑明、女F4 等等来说,相较下看得出唱片公司其实慎重其事对待瑶瑶发片事宜。你可以说从签约瑶瑶开始就是腐败的堕落,还有写真大于音乐更是把唱片当儿戏,可是能选对歌曲让全民过耳难忘,也算是弥补了一些。必须承认《爱的抱抱》副歌很缠人,随时随地只要谈到瑶瑶,就会情不自禁唱起来。商业上,这是成功的。翻唱了不需要多少唱功的舞曲,其实是聪明的选择。

《放弃你》歌词浅白得没有任何想象的可能性,就像MV湿身都很意料之中。不要太专心听的话,放放还无所谓,至少不生厌。同样难度的歌曲如果交给郑元畅才会真的惨不忍听,尤其有后者在之前先来吓死大家,瑶瑶在这样的比较下,听起来竟然顺耳了。

《来不及说再见》贩卖歌者的家庭故事,摆明以激发同情为出发点。虽然觉得这样的手段有点低,但如果达到效果的话,还是要佩服唱片公司真的是拼了。

以这样的商业操盘来说,瑶瑶的EP其实算是及格的音乐成品。不过话题终究是一时,在热潮以后,我们不可能用同等宽容的心来聆听瑶瑶,而是会从歌手角度去要求。接下来怎么办,说真的,我不知如何看好。

但,很多时候大家也都只是短浅地先捞一笔而已。以后,太遥远。

成绩单:5 /10

我推荐:爱的抱抱、来不及说再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