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Tizzy Bac 《你们都不要变》
发行:弯的音乐
制作人:Tizzy Bac、林挥斌、许哲佩

有什么可以真的不变?成军10年的Tizzy Bac,证明了一件难得的事。精神与理念不变,但音乐常保新鲜。可能吗?这张EP告诉你,有何不可?

《你们都不要变》可当成唱给自己听的主题曲。独立乐团10年的努力过程,坚持的早已不只是信念而已。“比别人敏感脆弱,又爱假装成熟不怕痛”其实正是许多独立音乐人的特性,也是众多选择脱离轨道人士的心声。

“Slow Ride”和“How About”皆出自他们早期收录在合辑的作品,这回重新改编。前者走复古爵士百老汇路线,而且长达10分钟,犹如聆听迷你音乐剧一般。中段加入大量的管弦乐还有爵士钢琴的部分,可听度飙升不少,只能用听得很爽来形容。而“How About”精彩的是后段大量运用 Synthesizers 制造出的80新浪潮风格,和前者的复古爵士呼应,颇有一气呵成的Feel。

钢琴,依旧是Tizzy Bac 的主力武器。对音乐品质的执着,也是他们的坚持。怎么在不变之中继续让我们听到新鲜的尝试,我想这是Tizzy Bac 为何能成军10年,歌迷人数不断扩展的最大原因。或许,那些坚持故我的天王,应该好好向Tizzy Bac 看齐。

成绩单:8 / 10

我推荐:“Slow Ride”、“How About”、你们都不要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