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繁体版
The Girl And The Robots 《Lost In Yesterday 昨天》单曲
发行:河岸音造
制作人:The Girl and The Robots 、何欣穗

多谢读者推荐,否则大大走宝。玩电音玩得冷艳中夹杂徐徐暖意的,在中文乐坛始终是少数。就犹如团名一样,Robots 象征的是一种机械般的冷漠,而Girl 则象征女生的温柔暖和,这两者的结合只能用“太惊艳”来形容。

电音的旋律其实一向来都简单,因为追求的更多是Ambience。喜欢The Girl and The Robots 因为我一向来特别偏好加入吉他的电音,甚至可以说是近乎无懈可击,马上上瘾。我想起N 年前听泼猴第一张专辑的Hidden Track 的那种疯狂迷恋吉他+电音+一点摇滚的混合(Ok,就是迷幻摇滚)。

单曲同时收录另外2 首Remix。一般上我不会太喜欢听Remix,总觉得还是听原版好。可是这次完全打破我的预设。Berry mix (黄小桢) 和Nylas 的 Arny mix 的两个版本各自精彩,而一路听完3首明明是同样的歌曲,却完全没有重复聆听的感觉,反而都是新体验。前者空灵多一些,后者则在后段加入不少电吉他,比较Pop 一些。因为这样的不同,所以才能各自为政。

2男1女的The Girl and The Robots 的初试啼声虽然不过仅仅一曲,可是已经足以让我们心服口服,这组人马接下来必定值得期待。如果能维持单曲的水准,他们的专辑必定非同小可。

成绩单:9 / 10

我推荐:Lost In Yesterday 昨天 (所有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